办公室健康达人支招:全面缓解眼睛干涩
2010年08月20日 14:53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办公室一族都患上了电脑依赖症,吃喝拉撒都得守着屏幕。时间一长,即使天天看美女大吃冰激凌,眼睛也也是会闹旱灾的。眼睛干涩是几乎所有上班族都无法避开的小毛病。频繁点眼药水,只能是饮鸩止渴,必须要用大炮打蚊子的气势来展开立体攻势。不然某天眼睛断水,就真的追悔莫及了。

办公室健康达人支招:全面缓解眼睛干涩(图片来源:资料图)

学习摆一个又帅又健康的工作pose

在电脑旁的工作POSE对于预防干预是非常重要的。应该尽量电脑屏幕在60cm左右,同时调整座椅高度,使视线能够保持向下约30°,这样的视角眼球表面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可减到最低。

办公室健康达人支招:全面缓解眼睛干涩(图片来源:资料图)

你的电脑需要调教调教

注意屏幕不要太亮,调节到最大亮度的一半即可,以看得清楚内容但比周围物体稍暗为宜;为了避免荧光屏反光或不清晰,电脑不应放置在窗户的对面或背面,环境照明要柔和,如操作者身后有窗户应拉上窗帘,避免亮光直接照射到屏幕上反射出明亮的影像造成眼部的疲劳。

办公室健康达人支招:全面缓解眼睛干涩(图片来源:资料图)

怎么眨眼?这真的是一门学问

一般人每分钟眨眼少于5次会使眼睛干燥。一个人在电脑前工作时眨眼次数只及平时的三分之一,因而减少了眼内润滑剂和酶的分泌应提醒自己多眨眼睛,而且要用力眨,眼皮不要眨一半就缩回去,眼球下半部无法得到滋润。最好做一个完全的眨眼动作,或者是眨一下之后,再闭几秒钟,让眼球获得滋润。

办公室健康达人支招:全面缓解眼睛干涩(图片来源:资料图)

给眼睛做个SPA吧

眼睛疲倦时,可以按摩眼眶骨的地方,泪腺正位于外侧上方,按摩能帮助泪腺的分泌。热敷也有同样的效果,用一条温毛巾,或者用一杯温开水,闭上眼睛对着它持续5分钟。

办公室健康达人支招:全面缓解眼睛干涩(图片来源:资料图)

别让隐形眼镜成了隐形杀手

长期需要在电脑前工作的人,不宜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很容易影响泪液循环,导致眼球表面脱水。正常的配戴隐形眼睛时间是一天8小时,睡眠不足时,要减少配戴的时间。抛弃式的眼镜,时间到了就要淘汰,因为透氧率会衰退,也会影响眼睛干燥程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