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药店迅速放量 药品零售电子商务时代来临?
2010年07月14日 18:17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走自己的路

据了解,目前美国1000多家网上药店已形成了17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而且有预测认为,未来两年内,美国网上药品零售额将超过传统药店。

据介绍,美国网上药店的发展基于两点主要原因,而这两点在中国还不具备。其一,是美国网上药店被允许销售处方药。那些需要购买处方药的顾客不仅可以通过邮寄、传真向网上药店提交处方,还可以提供处方医师的电话号码,由网上药店直接打电话查询。此外,患者还可以提供自己的保险账号,网上药店会与顾客原来买药的药店联系以获取处方。

其二,美国的CVS、Drugstore等网上药店,都是在与当地的社会保险整合之后,规模才得以迅速扩大的。目前,CVS药店一年的销售额达到数百亿美元,成为全美第二大连锁药店,而Drugstore更是超越了CVS,位居第一。

不过有观点认为,即便国内允许网上药店销售处方药,且网上购药可以报销,但国内网上药店是否就能像美国一样获得迅猛发展也还不能确定。原因之一,就是美国的药店通常都相隔较远,很多地方甚至二三十公里才有一家药店。而按照一些媒体的说法,中国很多城市的药店数量多过米店,消费者出门就能买到药,似乎没必要等待网上药店送货。

尽管事实上国内绝大部分网上药店还仅仅是“赔本赚吆喝”,但金象网和京卫旗下的药房网通过新特药和非药品已经获得了相当的收益却是不争的事实。这对于利润渐薄的药店来说,很可能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但不可否认,眼下国内的药品电子商务市场还不成熟。

“也许,确切地说,国内药品零售大鳄们面对网上药店,不是冷漠,而是理性。他们在等待机会成熟的那一天。”一位业内人士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