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夫妻感情的六大因素(组图)
2010年10月27日 16:54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影响夫妻感情的六大因素(图片来源:资料图)

三、工作压力大

工作压力大伴随抑郁困扰

有关80后的工作和生活话题,一直是网友讨论的焦点。最近,不少网友又在网上发帖讨论,80后面对巨大工作和生活压力时,没有快乐感。

80后网上发帖称没有快乐感

“80后,你每天睁开眼感觉快乐吗?”这样一句简单的帖文,最近在重庆某网络论坛发出后,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跟帖留言。记者在这些网友的留言中看到,绝大多数网友称工作和生活压力大,自己没有快乐感。

“看不到希望,每天都疲惫的爬起来上班,没有快乐的感觉,如果有也是在不清醒的时候(喝醉了,做梦中)”,这是网友“holerswang”的感受。

网友“cherry3035”似乎压力非常大,他说:“快乐注定和我无缘吧,悲哀、无奈、失望、压抑、郁闷,感觉还能想得到的词我都占齐全了,都不知道怎么去发泄。”

网友“浮生在指尖跳舞”在跟帖中似乎带着一点哲理的味道,他说:“我们的精神是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但是我们却活在这个时代,所以不快乐的是大多数人。”

在绝大多数网友都感到不快乐时,也有少许网友抱有乐观的心态。网友“伊Q”就在跟帖中说:“虽然有不好的人和事,但是我快乐,我有家人、有朋友、有未来,凡事想开点,日子过得轻松点。”

心理专家建议:注意疏导心理问题

不少网友发帖指出,在社会生活节奏发展极快的今天,80后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巨大压力,诸如工作、生活、情感等等,日常生活中少有感到快乐感。

为此,相关心理专家指出,面对巨大压力时,一部分年轻人用“放纵”来解压,而另外一些人则被压得“变形”并走向极端。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寻找、并建立一套社会支持系统:大的方面,可以寻求医院、志愿者团体、工作单位的帮助;小的方面,遇到压力时,尽量和朋友、家人沟通;在个人层面,要努力做到“淡定”、“从容”,并找对自己的生活方式。针对一些抑郁、有自杀倾向的人,家属、朋友请专家及时进行自杀干预也是很重要的部分。对于某些竞争强烈的用人单位,也应该尽量针对员工进行心理疏导。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