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夫妻感情的六大因素(组图)
2010年10月27日 16:54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影响夫妻感情的六大因素(图片来源:资料图)

四、性能力下降

男性如何面对及应付性能力下降危机

很多男人自我感觉精力不如从前,尤其当性功能稍有减退时,更是忧心忡忡。没办法,中年男人,上有老下有小,家庭负担繁重,事业上多为业务骨干,工作紧张。在倡导树立“大健康”观念的今天,性能力、勃起功能等方面医学知识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在男性的性能力中,勃起功能无疑有着最重要的影响。而勃起功能障碍(简称ED)也会在极大程度上导致男性性能力滑坡,须引起重视和警惕。

据专科医生介绍,男性**勃起的全过程牵涉到一连串从大脑到身体局部的生理反应,而任何干扰这一连串生理反应的因素都可能是导致勃起功能障碍的原因。

其实,你可以通过“三看”自测一下自己的性功能是否正常。

一看

当你对性产生兴趣时应会迅速勃起,或稍迟片刻勃起,一旦勃起,都能进行满意的性生活,这说明性功能没有大问题。如有时能勃起有时不能勃起,勃起后坚持不到射精就疲软下来,这说明有了小问题。如长时间没有勃起过,那问题就严重了。

二看

性生活的主动性如每次过性生活都是你主动引发,这说明你性功能正常。当妻子主动引发时,你能积极响应,这也属正常。

如每次都是由妻子主动引发,否则你就不会对性产生兴趣,这说明你的性功能有了小问题。如在妻子的诱导下也不“动心”,这就有了大问题。

三看

自己生理和心理对性的反应性生活和性心理正常的男性,如果见到年轻漂亮的女子都会有所想象,见到妻子裸露的肌体就会忍不住想去抚摸。在上述情况下,如果不产生任何性想象,则说明自己的性功能已经开始变得迟钝。

探究疾病背后常见原因

据研究,男性ED的诱因主要有器质性因素、心理因素、生活习惯这样三类。

第一,器质性因素妨碍传导。

一般情况下,器质性ED主要由慢性疾病、内分泌、神经、血管等躯体机能障碍或药物不良反应所致。临床发现,器质性ED患者大都伴有前列腺炎、尿道炎等泌尿生殖感染疾患或组织疾病,这些器质性因素都在一定程度妨碍冲动传导,损害勃起功能。因此,器质性ED患者也要注意是否还患有泌尿生殖感染,对症施治才可有效治疗。

第二,消极心态造成负面影响。

消极的心理因素或心理波动也会对性生活造成负面影响。一两次性生活的不如意或失败会使男性对下一次的表现缺乏信心,这就更增加了内心的紧张。如果这时不加以干预,这种紧张和矛盾的心情可能会长期持续。心理因素是造成ED的重要原因之一,精神上的紧张、焦虑或是精力分散、夫妻关系不融洽等都可抑制神经细胞的兴奋和信号传递,导致ED。

第三,生活陋习影响生理功能。

男性的勃起功能、性能力与生活习惯关系密切,不少不良生活习惯对勃起功能的影响不容忽视。以吸烟为例,多项临床试验证明这一嗜好可导致神经损伤、细胞缺氧、小血管收缩、动脉内腔狭窄,而这些结果又都有引发ED的可能性;在长期饮酒的男性人群中,也发现存在睾丸萎缩、有抗精子抗体的情况;如果男性过多的骑车、开车、久坐,也往往使前列腺和其他附性腺受到慢性劳损和充血,影响正常的生理功能、加重慢性炎症,从而影响性能力。

此外,不当性生活、过频的热水浴、营养不良和偏食、穿紧身裤、过度疲劳及缺乏睡眠也会影响到正常的勃起功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