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解剖:男人出轨的十二种“易感人群”
2010年10月27日 17:34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婚姻的失败和挫折会降低男人抵抗婚外诱惑的能力

如果把婚姻比做一个人,把婚外情说成是一种疾病的话,那么外界的诱惑就像一种病毒,它并不会在所有的人身上都发作,免疫系统正常运转,身体健康的人就可以抵挡过去,而对于身体羸弱,素质较差的人来说,那注定就会成为一种劫难。

婚姻的健康完整对于避免婚外情的滋生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婚姻充满了争斗、吵闹,两个人的感情在反复的伤害中不断变得淡漠,婚姻所固有的凝聚力和对人心灵的安抚作用就会被降低和减少,婚姻的失败和挫折也会从一个人的内心深处打击到他的自信,他会怀疑自己的能力,并陷入一种焦灼和不安的境地。这时候让这个人始终坚持对伴侣忠诚,不管感情怎么变化都不会“活动心眼”,那是不太现实的事情。当然我们可以说这是对一个有道德有原则的男人的基本要求,但这毕竟是一个高标准的要求,不是所有的普通人都能达到。

是个人,就可能软弱;是个人,就懂得寻求温暖。当他在婚姻中得不到这些的时候,即使理智告诉他不可以,他的感情也会不由自主地游离。对于女性来说,不面对这一点,一味地责怪现代家庭中男人的轻浮,而不善于反思自己在经营婚姻上的失误,是无助于我们进行自我改变的。只有把婚姻经营得更有弹性和吸引力,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一个人可能会因为感情的挫败而产生的自暴自弃。也许这永远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婚外情的泛滥,但至少我们输掉的是一场没有后悔的比赛。

所以,民间俗称“没有家贼引不来外鬼”,当婚姻中的一方产生了厌倦和懈怠的心理的时候,没有激情他会主动去找激情,有困难要出轨,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出轨,更别说在有人送上门的时候了。

在有些因为婚外情走到绝路的婚姻中,能够发现在没有婚外情之前,两个人的婚姻早已经报警。有一个网友的丈夫出轨就是在他们长达两年的婚内分居后开始的,这种两个人对于问题婚姻的漠视和婚姻矛盾的逃避,客观上为男人的出轨创造了可能。

两年的分居生活,对婚姻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感情上处于一种缺乏交流的状态,在精神上也是互相冷落的过程。这时候,任何一方,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在感情和思想上开了小差都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那时候婚姻已经是一种极其松散的结构,大家都不知道前途在哪里,不知道婚姻要走向何方,在困惑和苦闷之间,道德的堤坝会崩溃,不在想象之内,却在情理之中。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