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解剖:男人出轨的十二种“易感人群”
2010年10月27日 17:34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现在男人在婚姻之中出轨的事情屡见不鲜了,但是我们还真不能一概而论说成是品质问题。有时候人处在一个特定的机缘和环境之下,当外界的力量突破自身的抵抗力时,就会增加出轨的几率。有些人一辈子都不曾爱上伴侣之外的异性,是源于他们内心的坚定,但这也和他们可能幸运地没有遭遇到太复杂的环境考验有关。

知道男人为什么要出轨和知道男人在什么状态下容易出轨同样有意义。对于成年人来说,正视自己个性的弱点,减少接受诱惑的机会,这是避免婚姻出现问题的内在手段;而对于伴侣来说,知道对方的需求,消除可能出现问题的因素和环节,是避免婚姻出现问题的外在措施。内因加上外因,共同作用,才会出现最终理想的结果。

两地分居是男人产生婚外情的温床

夫妻是什么?“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是要在一起朝夕相对、日夜厮守的。最终不能共枕的那些感情都只能说有缘无分,是一种遗憾,而在一起开花结果的感情才是俗世中人们最需要的人间烟火。

婚姻不同于其他社会关系和情感关系之一的标志就是要共同生活,而且在相对独立的空间、环境之内有基本相同的生活目标。在现代社会中,随着通讯产业的发展和社会流动性的增强,两地分居的事情越来越多,但在本质上,两地分居不符合人性中的情感需求,结婚了而不在一起居住,不仅考验感情的培养和延续,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失去了婚姻比较重要的一层含义。

夫妻两地分居会让男人很难产生“家”的感觉,他不能感受两个人在一起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的滋味,也不太能够体会对方独立坚守的这种艰辛。由于受到时间和空间以及地域的限制,两个人之间缺乏交流的渠道,缺少共同的生活目标。当伴侣不在身边的时候,男人会因为单身生活的轻松,很容易忽视了自己在婚姻中的责任,淡漠了自己已婚男人的身份,在遇到别的感情机会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地沦陷进去。

那些长时间两地分居而又无法得到有效解决的男人,最容易滋生出婚外恋情。经常会见到一些情感故事中做妻子的因为和丈夫不在一起生活而不能掌握丈夫的情感需求,男人因为空虚和寂寞而出轨,这样的出轨双方都不是赢家,男人也不是故意要伤害妻子,而妻子也将对男人爆发严重的感情危机。最后,大家都遍体鳞伤、筋疲力尽。这种情况在现实中屡见不鲜。

有些不知道男人已婚而在无意中对他们产生感情纠葛的女人属于受害者,但男人也未必都是存心害人。毕竟这个年代谁也不能在额头上刺字说自己是结婚的男人,单从精神状态和容貌上也很难分辨谁是已婚的,谁是未婚的。开始的时候也许也不是一定要抱着开始婚外情的目的交往的,可能就是想寻找一些温情和安慰,等发现真的产生了感情,一切可能都晚了。

当然不是所有的两地分居都会爆发婚外情,但两地分居非常考验人的耐力和品行,需要始终不断地保持和伴侣的健康沟通,始终不断地提醒自己加强抵抗诱惑的能力,要比在一起生活的夫妻还要多耗费更多精力来坚守感情的堤坝。

很多年轻人可能开始的时候都不以为然,对自己的感情有信心,对自己在对方生命中的位置和作用更有信心,选择了这种看起来很另类、很酷的生活方式,但走到最后,能笑到最后的人太少了。人性是存在善意的、正面的力量的,但是不要故意地创造机会去考验它。作为凡人,还是彼此相依、共同取暖的方式更现实一些。

丈夫是什么?“一丈以内才是夫,一丈之外就不好说了”,民间的玩笑是很辛辣和意味深长的。

<<上一页 1 2 3 ... 7 8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