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解剖:男人出轨的十二种“易感人群”
2010年10月27日 17:34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能接受伴侣过去的感情经历会让男人以出轨来寻求解脱

社会开放到今天,依然有看重女人的第一次感情经历的男人,他们从本质上其实是把女人当做一种附属品,对于这件物品的第一个买家有一种又忌恨又嫉妒的感觉,也为自己不能够充当剪彩的人而深感挫败。

这么说属于比较含蓄的说法,简单地说,有的男人会因为老婆不是处女而一直耿耿于怀,甚至一直把这种遗憾和不满带到婚姻中去,始终怀着一口怨气在生活。这样的男人内心阴郁、心胸狭窄,他们看重的不是眼前这个人的现在,而是自己无法占有的过去。

带着这种情绪带着走入的婚姻,会像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一样随时可能爆炸。男人觉得自己吃亏了、受损失了,好像被人怂恿着买到了滞销的货物而对卖方充满怨恨,他必须要寻找一种解脱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不满,而出轨就是最直接、最方便的发泄方式。

他把男女之间的关系简化成完全是交换的关系,在这里遭受的损失,一定要通过别的方式找寻回来,老婆不是处女的羞辱,他多出几次轨才能弥补。

这样的男人在出轨的时候没有愧疚,相反会觉得理所应当,自己只是在追讨老婆欠下的债务而已。

圆梦的心理令男人对曾经的恋人不设防

男人和女人之间,一旦发生了感情,越过了界限,很多东西就会变质,再难回到以前。尤其是那些因为各种客观因素而无法兑现和实践的感情梦想,那些被现实拆散的恋人,分离于无奈,彼此心中总是怀着一种美好的想象和沉重的遗憾,更在无法相见的日日月月中,不断揣摩和设计了关于感情的模样,逐渐把一段平凡的感情变得完美。

所以民间常说:“同学会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还有更粗俗的一句:“战友会战友,就是喝大酒;同学会同学,就是搞破鞋。”这些民谣都反映了一旦让曾经暧昧过、相爱过的男女在隔着若干岁月后重新相见,重新燃起感情的几率实在是超过其他关系。

有时候感情不是被忘却了,而像被埋在炉内的火种,只要一点风吹过来,马上就能旺盛地燃烧起来。有一个网友在情感咨询中说:自己和以前的男友重新见面后,发现自己还是很喜欢他,而男人也是频频发出邀请,想要和她发生进一步的亲密关系,称自己在年轻的时候没有得到她,现在不能再错过了。她很矛盾。

其实他们可能都没有意识到,两个人都是在圆一个当年的梦,只不过不同的是,他圆的是上床的梦,而她圆的是感情的梦。很多这样类型的婚外情都是这样,女人总是沉迷上半身,男人总是关注下半身。而一旦走到这一步,不仅过去的默契和美好被完全破坏,而且还会让彼此在对方心目中的形象彻底改变,毁掉了记忆中的完整,让本来可以画上句号的感情多了一个丑陋难堪的尾巴。更多的时候,是两个人都忽略了对方已经变化的事实,非要去找感觉,结果却将两个人变成了舆论中被谴责的对象。

旧梦重温往往只是一种概念上的可能,而缺乏现实操作性。有的人对曾经的感情念念不忘,可能是因为感情分开得比较婉转和暧昧,没有根本性的分歧和分手时候的彻底撕破脸皮,所以两个人总是未曾真正地经历这种感情结束后的“断脐”过程。互相之间总是不由自主地把彼此当恋爱中的对象来要求和投入,这种微妙的影响让两个人很难把彼此当做一般的朋友来看待。

世间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得到重新弥补的机会。残缺也是一种美,遗憾也是一种令人怀念的方式。如果已经有了自己的一份田园,就别惦记过去你曾在什么样的土地上耕种,那块土地会有什么样的收获也和你无关。让自己学会置身事外吧,不要破坏现在自己完整的幸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