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为孩子上堂道德课(图)
2010年05月26日 17:35 凤凰网亲子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现在孩子普遍是独生子女,由于不合理的家庭教育和应试教育,很多孩子在道德教育这堂课上可以说是道德缺失,各种“门”事件层出,一些孩子的单纯和稚气荡然无存,这应该引起广大的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六一是家长和孩子相处的最好时机,我们的家长们可以抽出几分钟为孩子来一堂“道德课”。

六一儿童节为孩子上堂道德课(图片来源:资料图)

孩子们时而像个小天使,时而像个小魔头。他们可爱的时候,你愿意给他最轻柔的抚摸和最温暖的怀抱;他们可恶的时候,你即使把他大头朝下塞进垃圾桶都难解心头之气。为什么孩子什么道理都明白,就是不按照道理去做?

三岁的诗诗蹲在草坪里目不转睛地看着小白兔吃草。她的样子可爱极了,红嘟嘟的嘴唇,粉扑扑的脸蛋,水汪汪的大眼睛,简直像天使一样。但是当她的小伙伴阳阳抓了把乱草,朝小兔子扔过去的时候,诗诗狠狠地往阳阳的脸上打了一巴掌,那副凶凶的样子,和刚才真是判若两人。

阳阳一下子就哭了:“我们不是好朋友吗,你为什么打我?”诗诗的妈妈赶快跑上前去,攥住小姑娘的手,气不打一处来:这个小丫头平时什么道理都懂,但是一到做事就完全都不一样了。

其实,有关道德意识的培养,让很多父母伤脑筋。他们不明白,孩子为什么经常会做出一些伤害他人甚至是自己的举动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