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概念:消脂减肥预防糖尿病
2010年07月21日 16:00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9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每当一说起高血糖的时候,我总会想起一个高血糖患者说的一句很经典的话,他说当你发现血变甜的时候,人生的苦才真正登场了。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一日三餐那就成为了一件特别麻烦的事,主食不能多吃,水果也是,甜品就更别沾了,一不小心就会升级为糖尿病患者,所以在吃上面要特别小心才行。

高血糖的患者除了有很多要远离的食物外,还有一些食物是可以多吃的,比如说菌类。最新的研究表明,菌类食物有很好得降血糖的效果,比如说鸡腿蘑。据分析测定,鸡腿蘑的蛋白质含量是牛奶的8倍,大米的3倍,含有20多种的氨基酸,对体弱还有病后需要调养的人十分有益,另外鸡腿蘑有调节体内糖代谢,降低血糖的作用,对高血糖的患者来说是有保健作用,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再有就是松蘑,它是名贵的野生食用菌,不但香味诱人,而且营养丰富。松蘑当中是含有丰富的多元醇,多糖类物质,在健胃抗癌、降血糖、治糖尿病方面,都有非常棒的辅助治疗作用,而且还有一个就是防止衰老的作用。

解说:白豆又叫眉豆,本身含有很高的可溶性纤维,这些可溶性纤维可将淀粉酵素酶结合起来,组织它分解淀粉质和碳水化合物,从而降低血糖,还有苡仁、大麦、燕麦、荞麦等可减缓食物转化成血糖后的吸收。

杨爽:我再给大家推荐一种外形非常漂亮的蘑菇,口蘑,还记得这个忌廉汤吗?那些被切得小小的那种切碎的小蘑菇其实就是口蘑了,营养专家说它是富含硒,是非常好的补硒产品,只要你喝下口蘑汤几个小时以后,血液当中硒的含量还有血红蛋白的数量就会增加了。所以它可以起到降低因为缺硒引起的学家升高和血黏度增加,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口蘑是一种非常好的减肥美容食品,它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降低血糖,预防糖尿病的作用,而且它还属于低热量的食品,吃了以后不会发胖,还要防止发胖。但是大家在吃的时候也要注意了,市场上有泡在液体当中那种袋装的口蘑,食用前一定要多洗几遍,去掉某些化学物质我们才能够吃的安心。

解说:糖尿病患者应该多吃含钙的食物,如虾皮,海带,排骨,芝麻酱,黄豆,牛奶等。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减缓糖尿病病发症的进程,可以减轻视网膜的病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