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加10多种添加剂 烂肉加嫩肉粉成鲜肉
2010年09月20日 15:32 青岛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烧烤摊主不敢卖羊肉

前天晚上,记者来到浮山后劲松七路,在一家卖羊肉的烧烤摊前,记者与男老板闲聊起来:“这肉是羊肉吗?我可是一点别的肉不能吃,否则吃完就上吐下泻!”男老板犹豫了一下告诉记者:“你还是吃点别的吧,吃点菜卷什么的吧!”

记者直接询问对方是否使用嫩肉粉和香精时,对方直接说:“干烧烤的要不知道这东西就不用干了。”(原野)

●各方说法

工商 这个行业很难抓现行

“市场上的包装食品、待售成品都好管制,可是烧烤摊的烤肉就很难监管了,尽管各饭店都属于工商业户,可发生在人家厨房里的事情我们根本无法知晓,即使接到举报,也很难抓到现行。”李沧工商分局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绝大多数餐饮企业都在工商所管辖范围,餐饮行业的质量安全存在三大难题,一是饭店操作不够透明,二是顾客维权不好取证,三是工商日常巡查不便。

质监 黑心摊主丧的是良心

据质监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不管是嫩肉粉还是香精都是国家允许生产的食品添加剂,本身是合法的,但烧烤摊主滥用食品添加剂才是导致食品不安全的罪魁祸首。“嫩肉粉里含有亚硝酸盐,这对人体有害,食用过量会致癌。而这些添加剂本身也都属于化学品,并不适合人体使用。长期食用肯定对人体有副作用。尤其是丧良心的黑心摊主,为了追求利润,他们对添加剂肆无忌惮地滥用。”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