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地沟油”黑幕:买垃圾炼油(图)
2010年08月17日 17:15 太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地沟油生产全过程

“地沟油”的加工制作过程根本谈不上什么工艺,更没有什么标准,生产极其简单。

李先生曾目睹过一个黑作坊加工“地沟油”的全过程,一口锅、一堆火,无需用电,将收回来的“地沟油”倒入锅中,加热至沸腾,分量轻的油污会自动漂浮至上层,待冷却后捞出。将捞出的油再次加入水煮,称之为“洗油”,反复“洗油”数次,再煮沸加入葱段、大料等调料去除废油中的腥臭味道,之后肮脏污秽的“地沟油”就会变得清亮、无异味,灌桶后便摇身一变成了“食用油”,再次返回餐桌。李先生介绍,用这种方式炼出的油,有些再勾兑些好油,80%都二次重返餐桌,销给了一些个体饭店、糕点作坊、民工食堂、小摊贩等。

因李先生是做“地沟油”生意的,时常有人找上门来想与他合作,对方不是化工企业,而多是小餐饮业主。前几日就有一老板主动上门来想购买一些油,而且用量还很大。问及对方做何用?“炸桃酥!做点心!”对方的爽快回答,让李先生心里说不出的腻歪。对方还说:“家里兄弟六个都做这生意,在太原有十几家店,用油量很大,如果合作,可以达成长期购油协议,一定是现款现货,绝不拖欠。”听罢此言,李先生赶紧将此人拒之门外。

还有一次,清徐某学校采购人员找到李先生,说学校食堂用油量很大,想与他达成购销协议,保证现金交易,学校不会拖欠油款……

李先生无奈地说:“类似这种事情太多了。这些人想赚钱都快发疯了,什么黑心事都敢干,就不怕遭报应吗?”

缘何如此令人作呕的油质会被推上餐桌,还有老板找上门来主动联系采购?据业内知情者介绍,“地沟油”加工现在已经形成了 “一条龙”链条,从收购、加工再到销售,环环相扣。这种以饮食垃圾炼油的行业是在暴利的驱使下进行的。如黑驼村的地沟油加工点,从收油到加工,再到把生产出的地沟油销售出去,连老板加工人共有5人干活,一个月大约能生产60桶至70桶(180公斤/桶),销售额达4万余元,除去低廉的成本,该黑作坊的5人平均每人月收入能达6000多元。此收入让普通工薪阶层望尘莫及。此处售出的“地沟油”价格大约为每公斤4元左右,如此看来,“地沟油”比市面上最普通的食用油在价格上每公斤要便宜许多,如此低廉的价格,难怪许多不法小餐饮业主趋之若鹜。据知情人揭秘,保守统计在我市每月差不多生产15.2吨地沟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