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不严 桶装水引发贵阳甲肝爆发
2010年08月17日 17:18 每日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桶装水如何喝才安全卫生?

专家指出,合格水厂的桶装水制水工艺非常严格,一般不会出现水质问题。当然,为了保证桶装水的卫生安全,应该在3天内喝完,最长不要超过一周。这位专家说,目前还没有发生饮水机污染导致的水污染事件,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还是要注意饮水机的清洁、消毒问题。

专家提示,人们不应把纯净水作为主要饮用水。因为水是人体的六大营养素之一,水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而纯净水中的这些物质含量大大降低。如果平时人们饮食中的营养结构又不平衡,就很容易导致营养失调。有的人担心自来水硬度太大会不利于身体健康,但专家介绍说,水的硬度对人体健康基本没有影响,而且现在国内的自来水符合生活饮用水的标准,饮用煮沸了的自来水是安全的。

矿泉水因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一些矿物质而深受喜爱。但有些人片面强调水中矿物质含量,认为矿物质含量越高越好,其实不然。饮用水中应该含有适量、平衡的矿物质,但矿物质含量高并不能完全说明水的活力强。水中矿物含量超标时,还会危害人体健康。例如,当饮用水中的碘化物含量在0.02毫克/升-0.05毫克/升时对人体有益,大于0.05毫克/升时则会引发碘中毒。

专家提醒,饮水机有通气孔,可能带入微生物、细菌等。此外,使用一段时间后还可能有少量矿物质沉淀物,饮水机用久后也容易结水垢。所以,别忘了清洗饮水机。如果饮水机放置的位置好,通风、干燥、卫生好,三个月到半年清洗、消毒一次。饮水机最好放在阴凉的地方,避免太阳直接晒到水桶。

另外,饮水机中的开水如果长时间处于反复煮沸、保温状态,容易造成矿物质沉积,也影响健康。

<<上一页 1 2 ... 4 5 6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童立进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