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不要委曲的吃下去
2010年12月06日 19:08 大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部分人都认为早餐必吃不可,否则整天没精神。牛奶富含钙质,使骨骼硬朗,还包含蛋白质、脂质、糖分、维生素等,被称为“优质健康饮品”。过量食用生的蔬菜和水果不好,但是假如你想吃,以为它好吃,那么吃吃也无妨。  

早餐必须吃

大部分人都认为早餐必吃不可,否则整天没精神。的确,早餐时非常重要的,吃的好,营养均衡,搭配合理,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利的。但是如果你不想吃,那么还是不吃的为好。这是因为睡觉时我们不吃不喝,就是在“断食”。因此,可以说早餐是小型断食后的第一顿饭。这种断食后忽然摄取食品无疑给胃肠造成负担。委曲吃下早餐对身体也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为了不给胃肠造成负担,早餐只喝胡萝卜汁、苹果汁和姜红茶就足够了。这些都是饮品,不会给胃肠增长消化吸收的负担,合适节食后的身体,并且能充分供给上午身体运动所必须的矿物质、维生素、糖等成分。

多喝水对血液好?

“大量补充水分能稀释并净化受到污染而变得黏稠的血液……”这个观点听起来似乎有些道理,但是实在正相反―水分增长,血液的总量也随之增长,导致心脏的负担加重,使高血压症状更加恶化。多余的水分还能使身体变冷,导致身体无法燃烧血液中的废弃物。

摄取水分利于通便的说法也有待商议。即使真的有效,也只是过量的水分使得排泄器官的性能弱化,引发痢疾,这也不是健康的排便。而且这种方法有时会使排泄器官温度下降,反而引起便秘。

该不该喝牛奶?

牛奶富含钙质,使骨骼硬朗,还包含蛋白质、脂质、糖分、维生素等,被称为“优质健康饮品”。但是,牛奶原来是牛的奶,是与我们人类不同的动物的东西,到底这些营养成分是不是也合适人体吸收,还是留有疑问的。还有,亚洲人不像欧美人那样身体里富含能够消化牛奶的乳糖酶这种酵母,所以以为“牛奶是优质健康的饮品”,我以为还是有点轻率。

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后,日本乳制品的摄取量增长到了50年前的19倍。但是儿童骨折、老年人骨质疏松症的人数却一直保持增长的趋势,我们无法说现代人的骨骼变强健了。

人的身体有选择食品的本能,知道哪些“对自己的身体好”,哪些是“身体所必须的”。假如你的身体告诉你“喜欢喝牛奶”,那么你还是照常喝,牛奶最合适你的体质不过。但是,假如你“不喜欢牛奶的味道”,或者“喝了之后肚子不舒服”,请不要信任“牛奶对身体好”的假话,委曲自己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