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海鲜容易导致食源性传染病
2010年12月13日 16:22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现在国内越来越的人,喜欢吃生的河鲜、海鲜甚至肉类,这个是非常危险的。刚才我们说了,生的肉、蛋、奶里面很容易被细菌、病毒还有寄生虫,现在我们国家有一些由于有生吃河鲜、海鲜的习惯,寄生虫患病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凤凰网健康:感谢两位专家非常实际的建议,这个对我们平常对食品安全方面需要注意的事情,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这边还有一些从我们的凤凰网友提出的一些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哪些食物容易导致食源性传染病?

Dr.Angulo: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事实上,如果被污染了,所有的食物都能导致食源性疾病。我们不可能直接看着食物就指出哪些是安全的。然而,有些食物的危险比其他食物更大一些。例如,有害的食物包括生牛奶、生鸡蛋、生贝类食物,比如没有经过烹饪的牡蛎,由于没有高温烹饪过,这些食物的危害性更大,更容易导致食源性疾病。

冉陆:我想补充几句,现在国内越来越的人,喜欢吃生的河鲜、海鲜甚至肉类,这个是非常危险的。刚才我们说了,生的肉、蛋、奶里面很容易被细菌、病毒还有寄生虫,现在我们国家有一些由于有生吃河鲜、海鲜的习惯,寄生虫患病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北京曾经有一次很著名的事情,就是吃螺然后得管圆线虫,也是因为那个螺加热不充分引起的。所以寄生虫一旦得了,比这个细菌的危害还更大,所以大家尽量地不要吃这个生的河鲜、海鲜这类的东西。

还有一条我们要注意的,就是剩饭、剩菜一定要充分地加热以后再吃,尤其是保存的时间长,还有剩饭、剩菜一定要放到冰箱里保存,你在室温保存了很长时间,又不加热吃,这也是很危险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