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食品是生产出来的 消费者很难选择
2010年12月13日 16:21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安全的食品,首先它是生产出来的,那就是涉及到每一个环节,大家都为食品安全负责,那我们食品安全就会有很大的改观,我们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我们的余地就很小了。

凤凰网健康:刚才我们谈了很多关于我们的政府可以做什么,我们的专家有哪些方面可以帮助我们,然后我们的医疗机构可以帮我们做哪些事情。但是我想听二位专家讲一下,就是我们的消费者如何帮助提倡食品安全这个问题呢?

冉陆:食品安全刚才我们说了,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就说了,我们今天的主题是从农场到餐桌。那么这个食品生产现在整个的环节是越来越复杂,安全的食品是生产出来的,是种植出来的,是养殖出来的,我们人人都要吃饭,都涉及到这个食品。在生产过程里面,涉及的人也很多。

所以我想要想有安全的食品,首先它是生产出来的,那就是涉及到每一个环节,大家都为食品安全负责,那我们食品安全就会有很大的改观。我们不能把这个问题,经常会有消费者问我,我怎么样选择一个安全的食品?那食品首先是生产出来的,我们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我们的余地就很小了。

第二个,就像刚才说的,安全的食品是生产出来的,所以经常也有一旦出了食品安全的事故,经常有很多消费者就在抱怨,说政府你怎么没有去检查相应的机构,你为什么没去检验。我还是想强调,安全的食品是生产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也不是消费者能够选择出来的。首先这是最重要的。那么第二个,我们也说了,我们今天讨论的还有一个重点就是食源性的感染,刚才说了感染有细菌性的、病毒性的、寄生虫性的,这些东西都是活的,在食品里头是可以繁殖生长的。既然它是活的,它也会死,它怎么才会死呢?它怎么才会不繁殖呢?比如说不适合它生长的温度,它就不繁殖。另外我们还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加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