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腹泻分程度 轻度腹泻勿吃抗生素
2010年12月13日 16:4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常见的就是腹泻,我们说的跑肚拉稀,我们中国人很多的习惯,就是一有点拉肚子,第一个概念就是我赶紧来找点药来吃。其实大部分的轻症腹泻会自己好的,是不需要吃药的。

凤凰网健康:如果一旦不幸食物中毒,或者是有些不适,那应该怎么样来做紧急的处理呢?

冉陆:我想一个人生病了,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原因,如果你感觉到症状比较严重,首先第一件事是去医院看医生,不管是食源性的感染,呼吸道的疾病实际上都是一样的。

最常见的就是腹泻,我们说的跑肚拉稀,我们中国人很多的习惯,就是一有点拉肚子,第一个概念就是我赶紧来找点药来吃。其实大部分的轻症腹泻是自线性(音对)也就是说很快他会自己好的,是不需要吃药的。在世界卫生组织很多的规范、方案,美国CDC的一些技术指南里边,在腹泻病的治疗指南里都会提到这一点,轻度的腹泻是不需要吃抗生素的。

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到,如果你腹泻得很严重,腹泻的次数很多,甚至你发烧、头疼,就是说症状严重的时候,你首先还是要看医生、看大夫。刚才我们也反复说了,在你去看医生,在医院的时候如果遇到我们有公共卫生需求的,我们要采集你的标本,要采集你的粪便,我们要去分离病源,我们可能要做一些流行病学的调查,要问你一些问题。

在这个时候,也希望这些生了病的人,也能够配合医生,配合我们公共卫生方面,做这些工作。这样我们才能够帮助我们更容易找到你们为什么得病,到底是吃了什么得病。你肯定很想知道,但是如果没有人配合我们做类似的工作,我们也很难找到原因,给你们答案。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