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参合农民到省级定点医院看病可直接报销
2010年12月13日 16:3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郑州12月13日电(记者王云河)从12月20日起,全省7651.48万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农民在40家省级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诊,可享受“在哪儿住院、在哪儿报销”和“当天出院、当天报销”的待遇。

由河南省卫生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河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省、市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从12月20日起,河南省所有40家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开展即时结报,同时要求每个省辖市要选择部分服务条件较好、管理水平和信息化程度较高的市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同周边统筹地区开展跨区域即时结报试点。2011年6月底以前实现参合人员在省内所有省、市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住院都能直补。

据介绍,这次开展直补的所有40家省级定点医疗医院,都要设置新农合费用补偿结算工作机构。省级直补实施后,参合农民办完转诊手续到全省所有省级定点医院住院,出院时只需到这些医院的新农合补偿专用窗口,在住院收费收据或发票上签字后,结清个人自付部分医疗费用就行了,其余住院医疗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垫付。

据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秦省介绍,实现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报,是河南的创新之举。这不仅可以从根本上杜绝假票据、假医疗文书骗取合作医疗基金现象的发生,还能有效促进定点医疗机构主动加强自身管理,合理用药、合理检查,控制不合理医疗费用增长。随着全省新农合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报的全面启动,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全面执行统一的起付线和统一的补偿比例,保证参合人员在同一医疗机构享受同等补偿政策。(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