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员工猝死透视白领十大职业病(组图)
2010年07月20日 20:47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鼠标手:

人在使用鼠标时,腕关节背屈约45°~55°,这就会牵拉腕管内的肌腱使其处于高张力状态,加上手掌根部支撑在桌面会压迫腕管。手指的反复运动容易使肌腱、神经来回摩擦,容易引起大拇指、食指、中指出现疼痛、麻木、肿胀感,还会出现腕关节肿胀、手部精细动作不灵活、无力等。反复机械地集中活动一两个手指,会拉伤手腕的韧带,导致周围神经损伤或受压迫。

对策:每工作一小时就要做一些握拳、捏指等放松手的动作。电脑桌上的键盘和鼠标的高度,最好低于坐着时的肘部高度,使用鼠标时,手臂不要悬空。要尽量靠臂力移动鼠标,不要过于用力敲打键盘及鼠标的按键。

骨骼损伤:

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对骨骼肌肉造成损伤。主要表现手、肩关节及腰痛,发生的顺序分别是颈、肩、腰背、臂、腕。

对策:工作台、椅的高度,前臂与上臂、大腿与小腿成90°角左右为宜。工间休息做保健操等。

腾讯员工猝死透视白领十大职业病(图片来源:资料图)

手机肘:

患“手机肘”的人大多是平时接打手机、发送短信的时间超过4个小时的人。“手机肘”早期表现为肘关节疲惫麻木、疼痛,胳膊有时抬不起来。症状较重者为持续性疼痛,手臂无力,甚至持物会掉落,在前臂旋转向前伸时,也常因疼痛而活动受限。

对策:打电话时应尽量使用耳机,或尝试“左右开弓”地打电话。打完电话后应进行适当的活动,还可以用毛巾热敷以缓解肌肉紧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