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员工猝死透视白领十大职业病(组图)
2010年07月20日 20:47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键盘腕:

主要症状表现为手腕、拇指、食指及中指的麻木和疼痛,常感觉大拇指笨拙无力,拇指、食指、中指感觉迟钝和异常,如果让患者将两手搁在桌子上,前臂与桌面垂直,两手腕自然屈掌下垂,大约一分钟即可出现食指和中指的麻木。

对策:应将腕部垫起,避免悬腕操作。工作一个小时左右活动一下腕部;治疗时,应该暂停使用电脑。

失眠:

白领的工作经常要处在一个高度紧张的状态中,再加上睡眠不规律,难免造成神经紧张和过早衰老。

对策:按摩治疗是行之有效的方法。抹额:以两手指屈成弓状,第二指节的内侧面紧贴印堂,由眉间向前额两侧抹,约40次左右。按揉脑后:以两手拇指螺纹面,紧按风池,用力旋转按揉,随后按揉脑后,约30次左右,感到酸胀为宜。

腾讯员工猝死透视白领十大职业病(图片来源:资料图)

胃病:

工作压力大,还要经常熬夜,常常饥一顿饱一顿。久而久之,跟胃有关的疾病接踵而来。

对策:除了常备胃药以外,还可以用椒面粥、糖酒鸡蛋、茴香粳米粥等食疗方法来缓解胃病症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