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员工猝死透视白领十大职业病(组图)
2010年07月20日 20:47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屏幕脸:

长期面对电脑屏幕,不知不觉中会生出一张表情淡漠的脸,影响日常的人际交往,且容易产生人格障碍与性格异常。另外,屏幕辐射产生静电,最易吸附灰尘,容易导致斑点与皱纹。

对策:操作电脑时,身体与电脑屏幕应保持不少于70厘米的距离。最好配置一台辐射较小、没有眩光、显示稳定的电脑,液晶显示屏更好。同时,电脑桌椅要调节到最适合自己的状态。上完网后,一定要用温水和洁面液彻底清洗脸部,再涂上温和的护肤品。

腾讯员工猝死透视白领十大职业病(图片来源:资料图)

脑力疲劳:

长期用脑进行采访和写稿,容易引起脑的血液和氧气供应不足,常感到头昏脑涨、食欲不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能集中、大脑出现疲劳感。

对策:多梳头,多喝水,放松神经,做几次深呼吸,每次大约3分钟—5分钟,吸气时腹部缓缓鼓起,呼气时腹部慢慢凹下,持续5分钟—10分钟。经常运动,每周散步3—4次,每次30分钟—45分钟,或一星期进行3—4次温和的户外活动,每次30分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