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视,艾滋病患者心中的无奈
2010年11月24日 22:11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十五岁的少年王涛,从小患有血友病,在全家举债为他治病的时候,又被证实患了艾滋病。噩耗传来,他的父母瘫倒了,但考虑到孩子还小,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决定对孩子封锁“消息”。他们瞒着所有的亲戚,从不留亲戚在家吃饭,总想方设法让客人用消毒水洗手后再走。害怕电视节目内容引起孩子联想,在家中实行“新闻检查”,连报纸也是有选择地给孩子看。孩子一天天长大,总会有知道真正病因的那一天,想到这些,王涛的妈妈常常在夜里偷偷地哭泣……

王涛的爸爸为了能报销医药费,不得不将孩子得艾滋病的情况告诉单位,这又把自己推向“困境”:他在单位的厂车上与同事说笑时,有人提醒旁人“小心他的口水”,于是他再也不敢乘厂车了。有人“上书”单位领导:如果他上食堂吃饭,我们就到外面去吃饭。结果在单位领导的调解下,他买饭时不用直接递饭票,采取月结算;上班也不需要用考勤卡,甚至不能到厂里打热水……一切都变得不正常了,王涛一家度日如年。花季少年染上绝症——艾滋病,本是天大的不幸,然而他们要承受的不仅仅是疾病的痛苦。

艾滋病患者是不幸的,王涛的父母亲也是不幸的,他们被周围的人当作严加防范的对象,被“拒于千里之外”。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