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丽惠:子宫恶性肿瘤保留工能的治疗
2010年10月18日 19:0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演讲题目 :子宫恶性肿瘤保留工能的治疗

主讲:魏丽惠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教授 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会副主任委员

主持人:

听了郭老师的讲座,真的想再生一个孩子。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欢送朱老师。

接下来有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教授、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魏丽惠。她报告的题目是子宫恶性肿瘤保留工能的治疗。有请!

魏丽惠:

今天应大会的邀请,我讲一个关于子宫恶心肿瘤保留功能的治疗。对于恶性肿瘤的病人如何保留他的生命功能,随着生活模式的转变逐步提高到议事日程中。

现在的医学模式随着对人性化的建设,医生在处理医疗模式上有了很大的行列。过去我们只是救济,我们并不管女性全身的健康。现在我们在抗肿瘤治疗使女性有一个很好的生活质量,包括女性生理治疗状况,已经成为当今肿瘤非常重要的课题。

这些年肿瘤的变化,最早没有别的办法,只有靠手术切除肿瘤,所以大家看到肿瘤是经历了一段做手术做的越大越好、越彻底越好,以此来挽救患者的生命。随着治疗模式的变化,特别是化疗药的出现,国内的化疗药已经比过去有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年轻的时候接到妇科肿瘤的病人,卵巢癌很快就会面临死亡。70年代、80年代,特别是80年代以后国内抗癌药的问世,大大提高女性的生存能力。我们对肿瘤的治疗模式,从过去单一的手术改编成综合治疗,放疗和化疗,因此也得到了比较好的生存状况。手术加放化疗,特别是近一两年来的把向化疗,所以在女性恶性肿瘤延长生存的模式下,生育功能就越来越迫切。

这是在美国去年全美恶性肿瘤大会上,基本上肿瘤大会也引导了国际每一年的研究方向。特别提出来创造癌症生存者,是每一个临床医生和病人社会的要求,是全球医疗面临的一个挑战。今年又提出在肿瘤的治疗中,我们追求卓越。我们在改变原来的一些观念和看法。我们今天谈的就三方面,一个是子宫内膜的问题,做大做小,我们怎么保留功能,还有宫颈癌保留功能。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