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婴幼儿母乳喂养率低 专家建议延长产假(图)
2010年05月21日 17:42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婴幼儿母乳喂养率低 专家建议延长产假(图片来源:资料图)

母乳具有免疫物质

减少宝宝患病机会

在河南省郑州市一家旅行社工作的傅玉,从孩子出生后就一直混合喂养,不到三个月就彻底断奶了。自从吃奶粉后,才两个多月大的宝宝经常便秘,长了很多湿疹,后来家里人感冒,宝宝也传染上了,并发展成了肺炎,住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傅玉说,原以为配方奶粉营养成分完全能够与母乳媲美,没想到吃了以后却出现这么多问题。

北京妇产医院护理部主任王立新指出,母乳的营养价值是各类乳品中最高的,具有多方面防病抗感染性、降低儿童发病率和死亡率,并且母乳成分随婴儿成长所需而变化的特点。其他代乳品并不具备这些特点。

专家指出,母乳喂养有五大好处:提供孩子同时期生长发育的营养素需求,且易于消化、吸收,促进子代生长发育;提供生命最早期的免疫物质,减少子代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危及生命的呼吸系统及肠道系统疾病;促进子代胃肠道的发育,如:生长因子、胃动素、胃泌素、乳糖、双歧因子(促进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等益生菌在肠道的生存);促进子代神经系统发育,含有牛磺酸、DHA等,使孩子更好地认识及适应外环境;减少成年后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的几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