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宝典:优质女人是怎样炼成的(组图)
2011年01月08日 09:46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恋爱宝典:优质女人是怎样炼成的(资料图)

心态2 我选择,所以我满足

春节前,阿月签下了离婚协议书,正式结束了一段将近8年的婚姻。阿月的很多朋友都表示不理解:没有第三者,更不是经济状况出现问题,所有的理由只是阿月所说的“不合适”。

阿月说,离婚前,公司派她去外地负责一个开拓项目,一走整整4个月。这一段经历让她从自己熟悉的环境中脱离出来,看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生活越纷扰,内心反而越难判断。婚姻看起来很美,有几套房产,有车,有体面的工作,他也对自己很好,但其实很空虚;朋友看起来很多,但不知道哪些是因为个人而不是工作而保持交往的。”

今时今日,女人们可以决定自己轨迹的变化与不变,这背后决定的,是各自的处世姿态和当时心境,无关乎别人的议论,更无关乎外在的物质。正如阿月所说的,曾经我们做选择的时候,总是希望做到万无一失,既不想放弃现在已拥有的东西,又想得到一些其它的。但现在我们明白了,这是不可能的,只有少数人有这样的福气。

放弃看似美满的婚姻,放弃高薪厚禄,也许不是传统观念中精明的选择。这一过程中当然会有些心理代价,但谁说一定要直接导向幸福或者快乐?或许未尝不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