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流感 测试你的免疫力(组图)
2010年11月25日 17:37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你的免疫系统功能,决定着你的身体健康。气温一改变,就弱不禁风起来;流感来袭,更是首当其冲,晚上睡不好,早上醒不了……这些情况都是免疫力在作祟。尤其冬季是流感的多发时节,提升自身免疫力更是刻不容缓!

预防流感 测试你的免疫力(资料图)

飙升免疫力的7种方法

方法1 每天保持好心情

研究发现,人体的免疫力与情绪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快乐的人比抑郁的人更容易拥有良好的免疫力。这是因为良好的情绪能使大脑分泌出一些有益健康的化学物质,激活人体免疫功能,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长。而焦虑和悲观的情绪则会影响免疫系统和内分泌系统,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甚至发生紊乱,容易受到感冒或其他疾病的侵袭。因此,要想增强免疫力,切记每天都要保持好心情。

方法2 坚持运动不疲劳

运动医学研究证明,持之以恒的体育锻炼,能显著增强人体免疫功能。人们在进行体育锻炼时,全身的肌肉和骨骼得到运动,体内各个器官活动加强,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速,骨骼的造血功能加强,免疫系统的活力增强,使体内产生更多的免疫细胞和免疫因子,并增强其活性。同时,体育锻炼还能疏导心理紧张,减轻心理压力,消除精神疲劳,稳定情绪。这样,就能有效地提高机体的细胞和体液免疫能力,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生。

但是,运动一定要科学、适量,过度运动会让身体处于过度疲劳状态,对人体抵抗力带来负面影响。专家推荐每周运动3~5次,每次30分钟以上,强度以不过于疲劳为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