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红基会救助先心患儿 西王玉米胚芽油爱心接力
2010年12月27日 17:38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爱心接力中国行”山东站启动仪式暨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先心病儿童筛查资助活动在山东省淄博市第八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管理部部长雷淑敏、山东省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王书华、山东省淄博市副市长段立武、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雨及企业的其他负责人,以及淄博市第八人民医院领导、100名待筛查先心病患儿及家长和18名健康大使参加了仪式。

患儿家长代表向主办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山东西王食品公司赠送了锦旗(资料图)

“天使阳光——爱心接力中国行”活动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发起的一次面向全国开展的一次巡回筛查、救治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专项行动。在这一行动中,天使阳光基金将联合爱心企业和天使阳光基金定点医院,募集专项资金,到贫困地区对适龄儿童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并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进行资助,西王集团是此项活动山东站的独家资助企业。

会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管理部部长雷淑敏首先发表讲话,她高度称赞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不仅向社会提供优质、健康的西王玉米胚芽油等食品,还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履行着社会责任。她指出,此次活动的先心病儿童救助款及向困难群众发放的慰问品全部来自西王集团捐赠的35万元善款及价值30万元的西王玉米胚芽油。雷淑敏代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代表即将受到资助的贫困先心病儿童和贫困家庭,向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她说:“因为有像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这样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才有我们公益事业的发展,再寒冷的冬天,也无法冷却我们心头的温暖!”讲话最后,她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够向西王集团一样,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

听完雷部长的讲话,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雨很感动,他在讲话中说,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不仅有责任为社会做最优质的西王玉米胚芽油,将“食品安全和消费者身体健康”放在企业发展战略第一位,而且作为全国最大玉米胚芽油生产基地,西王集团对于注重社会公众健康事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更是责无旁贷,希望西王的努力能让有更多的社会公众、新闻媒体关注,帮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关注心脑血管健康工程,关注健康事业!他还强调,除了此次捐赠的款项外,西王从今年5月1日开始,西王玉米胚芽油高端产品销售所产生的效益,每瓶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捐赠0.1元,直到2012年5月1日止。

随后,段立武副市长宣布:“‘天使阳光基金——爱心接力中国行’山东站活动正式启动!”,话音刚落,王红雨总经理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领导手中双手接过爱心接力旗,并将旗帜传递给了曹怀杰副会长,现场气氛也达到了高潮。

筛查出的患儿李家慧迎的家长,作为代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领导和王红雨总经理赠送了锦旗,并且还在现场作了发言,表达了对西王集团的感激之情,“有了西王的爱心,我们给孩子治病更有信心了。”她抹了下眼泪,激动地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