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紫砂煲骗局曝光:紫砂配料竟是田间泥巴
2010年12月16日 14:31 央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紫砂煲日渐热销 “健康锅”表里不一

近几年,紫砂煲成了炊具市场上的明星产品,销量也是连年上升,而消费者选择紫砂煲看中的无外乎就是商家所宣称的健康、营养、养生等等概念,说白了就是使用这种紫砂煲做饭做菜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然而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却发现,这种打着健康招牌的紫砂煲背后却另有玄机。

“紫砂”内胆的制作还要添加二氧化锰等化工原料(图片来源:央视网)

记者在北京等大中城市调查中发现紫砂煲非常热销,在很多知名超市和电器商场都设有销售专柜。

据销售人员介绍,这种紫砂煲主要是由内胆和加热电器两部分组成,由于内胆采用了天然紫砂材质,所以使用起来效果很好。

销售人员:“关键是看紫砂成分,像这种的话是“富铁紫砂”的,这种是普通紫砂的。‘富铁紫砂’煮粥、煲汤,它可以分解脂肪,降低胆固醇含量。”

据了解,紫砂大约形成于几亿年前,是一种含铁量丰富的特种陶土。和普通陶土相比,紫砂透气性好,具有透气不透水的独特性能,几百年前就被用来制作紫砂壶等茶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