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光亮:如何在竞争中保持心理健康
2010年07月14日 15:3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在职场当中我觉得我们每个人受到要树立的是什么呢?是一个正确的人生观,要有一个非常清晰职业生涯的发展规划,也就是说我的目标在哪里,我要走什么样的道路,我只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去行动。

汪光亮:我觉得人性格不同,他相关的这样一些行为的方式和习惯也不同,有一个心理书叫《九型人格》。我们说性格决定命运,对吧,态度决定一切。在职场当中我觉得我们每个人受到要树立的是什么呢?是一个正确的人生观,要有一个非常清晰职业生涯的发展规划,也就是说我的目标在哪里,我要走什么样的道路,我只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去行动。为什么这么做呢?这个好像跟我们心理的健康又不是很关联看起来。实际上也就是每个人对自己有个准确定位的时候,我们的心理才会平衡,也就不会有一种攀比的心理,也就是说天生我材必有用,我是我小小王国的国王。我在任何一个方面我都有我的长处,我拿我的长处去跟别人去比,而不是去拿自己的短处去跟别人去比。这样以后你以后整个的职业生涯有了很清晰的目标和具体的步骤,这样以后你的心理就自然平衡。

这里还有一句话,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什么呢?我们通常叫心,我们一再讲这个心,心小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而所有的小事都大了。所以说要看淡世间沧桑,内心安然无恙。我们每一步,每一个想法都一定要切合实际,当然要踏踏实实的去做,这让我们在职场里面首先这个心态就摆得正,以后就能够正确地处理跟同事的关系,跟上级和下级的关系,我们说是很和谐的这样一个关系,也是我们取得成功的一个必然要素。

凤凰网:像刚才有提到,我们在职场中或者说跟某些人,或者说因为性格不合,可能会发生一种矛盾。针对这种矛盾的话,有一些人就采取了一些压抑,或者是视而不见。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出现一些爆发,比如说前一段时间有一些惨案,甚至富士康的事件,我觉得应该都是没有得到很好的心理调节这样的一个结果。您从您这边专业的角度来说,有什么样比较好的想法?

汪光亮:在这里面,我对职场人群在这方面的建议首先是相互尊重,同时要正视问题的存在,所有的问题不会因为你的退或进而变化。关键我们一定要找到它这个问题的所在,也就是说我们要解开这个结。问题我们要找到关键点,你把关键点解开以后你的心结就打开了,不要压抑,冰山的一角。我们永远不要把问题掩藏起来这样是于事无补的。第一步是相互尊重,然后就是正视问题,第二步我们针对问题采取不同的这样一个应对策略。就是说上策、中策、下策各是什么,我们来解决这样的问题。而且在这里面要强调有一种互换的角色。

凤凰网:换位思考这样。

汪光亮:对,我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我该会怎么想,而我又该怎么做这件事情。这是很关键。然后到最后,就是说我们快速行动,因为现在这几年我们大家看到这种职场,因为心理所爆发的这样一些问题,实在是越来越多,而且是越来越大,有的甚至说到最后很多人就是放弃工作,我不工作了,我到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我去过神仙般的生活。其实这种逃避是于事无补的,因为他心中那个结没有打开,所以我们说我们一定要把心打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