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纳豆食品被指冒用日本专家名义虚假宣传
2010年10月25日 08:21 中央电视台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感觉到跟它这个广告里面说的,还有他承诺的这个,这个是有出入的。如果要是不客气点的话,不客气的说,这个根本就没有这种效果,实际上它的广告,可以说就是一种欺骗。”李先生表示。

高N肽并没有治好李先生的心肌梗塞。现在,李先生已经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其他药物。记者注意到,李先生之前服用的高N肽软胶囊批准文号根本不是“药准字”,而是特膳食品,是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一类食品。所谓特膳食品,是针对特殊人群的的生理需要,或某些疾病患者的营养需要,按特殊配方专门加工的食品。特膳食品对疾病并没有治疗作用。

按照我国《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在保健食品的广告中不得直接或者间接宣传治疗作用,不得借助宣传某些成分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该保健食品具有疾病治疗的作用,不得宣传产品的有效率。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在北京、辽宁、河南等地,有很多患者反映高N肽并没有广告宣传的神奇功效,有的还因为听信广告的神奇疗效停止服用药物,最终贻误了治疗。高N肽在广告中宣称,该产品可以直接溶解血管和血液中的血栓,溶解血栓有效率达93%。果真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吗?记者找到了高N肽销售负责人进行求证。

大连国人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负责人

记者:能治疗高血压、血栓、糖尿病,治这么多疾病,你觉得有这种可能能治疗这么多疾病吗?

它不能说叫治疗。如果叫治疗肯定是不对的。

记者:那如果这么说呢?

那肯定是不对的,肯定是不对的。

这名负责人介绍,高N肽能不能直接溶解血栓他并不清楚,所谓的溶解血栓有效率达93%是他们通过搜索引擎,从网上复制的。

大连国人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就因为我们以前在网上做了一批宣传,都是在网上搜索下来的。

原来,所谓的溶解血栓有效率达93%并不是高N肽经过临床得出的科学数据,而是来自未经证实的互联网内容。记者注意到,从包装盒上的肖像到发布的广告,高N肽都宣称该产品是日本纳豆之父须见洋行博士研制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