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纳豆食品被指冒用日本专家名义虚假宣传
2010年10月25日 08:21 中央电视台 】 【打印共有评论0

须见洋行博士

现在中国市场上很多纳豆激酶产品都打着我的名义进行销售,但我和这些产品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中国授权过一家企业,生产销售我研制的纳豆激酶。

调查至此我们发现,高N肽等纳豆产品打着“纳豆之父”须见洋行研制的旗号,夸大宣传产品的功效,违法宣传有效率,欺骗消费者,但根本不是须见洋行本人研制授权生产的,同时专家通过实验发现,高N肽等纳豆产品在溶解血栓方面并没有明显的效果。

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 杨跃进

它属于保健品,不是治的,更不要说治愈,保健品它本身就不能治,它可以防,或者对身体有好处,所以有些东西,(包括)保健品也得事实就是,我还是那句话,保健品是一个具有药物有效成分的一个食品。

杨跃进,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冠心病诊治中心主任,从事心血管病治疗26年,是国内权威的治疗心血管病专家。专家指出,纳豆产品只是特膳食品,并非药品,根本不可能治疗心血管疾病。因此,目前心血管疾病患者主要还是使用药物治疗。

高血压你得吃药,高血压我不管你终身不终身,你只要把血压控制好了就行。高血脂也得吃药,糖尿病你得吃药,至于终身不终身无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看好了就可以不吃了。

在我们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专家一再提醒,作为特膳食品的纳豆产品,并不是药品,先不论纳豆产品对心脑血管疾病是否真的有好处,只要这类产品在宣传或者广告中,声称能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就是违法的,所以作为患者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实验也证明须见洋行博士提供的纳豆产品在溶解血栓等方面,确实有一定效果,患者服用也会对病情有一定的好处,但是目前我国纳豆产品普遍存在夸大效果、虚假宣传等问题,使得这样一种新型的保健食品走入了混乱的误区,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我国保健食品市场的整体状况,如何加强对保健食品市场的规范,更有针对性更有效地对保健食品进行监督管理,让保健食品真正发挥它应有的功效,是我国保健食品监管部门必须尽快解决的问题。

<<上一页 1 2 ... 4 5 6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