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纳豆食品被指冒用日本专家名义虚假宣传
2010年10月25日 08:21 中央电视台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出镜

我手里拿的这三款纳豆产品,都宣称是由须见洋行研制,并且亲自监制生产的,有很好的溶解血栓的作用,而这一瓶是须见洋行本人为我们提供的一款豆激酶产品,那么我们现在就在实验室当中,用这四种产品做一个对比实验,看一看,他们溶解血栓的作用是不是一样的。

专家介绍,这个实验就是模拟人体内已经形成的血栓质在遇到服用这四种纳豆激酶产品后溶解血栓的效果。这四个器皿装的就是人工血栓。记者看到,人工血栓是不透明的,呈乳白色。

将四种试验样品分别以等重量加入人工血栓盘上,经过恒温箱中放置两小时,试验专家发现,只有加入须见洋行提供的纳豆激酶样品的人工血栓出现了透明圈,而其他三个样品并没有明显变化。

解放军总医院生化科主任技师 邓心新

从这四个样品来看,这个样品,效果很好,它形成了3个厘米左右大小的溶解圈,效果很好,另外三个样品,它就没有形成这个透明的(溶解)圈,最后的结论是,这个样品的效果比较明显,其它另外三个效果不明显。

从实验的结果来看,高N肽、纳百恩、须见纳豆三种产品溶解血栓效果和须见洋行本人提供的纳豆样品相差很大。

须见洋行博士

其实从实验就能很容易看出来,这三个产品根本不是我研制的东西,如果是我研制的话,溶解血栓效果不可能相差那么大。

与此同时,专家还指出,虽然须见洋行博士提供的纳豆激酶在实验中比其他的纳豆样品,在溶解血栓方面有更明显的效果,但是这种纳豆产品依然只是一种特膳食品,只能对心血管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并不能起到治疗的效果。而高N肽广告所宣称的么有效率达到90%的说法,则更是无稽之谈,根本没有科学依据。

目前我国市场上有近百种纳豆产品,这些产品大多数在广告中都打着日本纳豆之父须见洋行的旗号,并且宣称有神奇的治疗功效,有的甚至声称可以防癌抗癌。然而记者经过调查发现,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所有纳豆激酶产品,都不是须见洋行授权生产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