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勤:健康从心开始
2010年10月18日 19:10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演讲题目 :健康从心开始

主讲:卢勤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副总编辑、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知心姐姐》杂志编委会主任

主持人:

各位下午好!

下面有请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副总编辑、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知心姐姐》杂志编委会主任卢勤老师,他的演讲题目是“健康从心开始”。

卢勤:

当我向你问好的时候,无论你有多疲倦的时候,你一定要回答“好,非常好,yes”。这叫精神,培育孩子没有精神,孩子也是无精打采的。我发现中国的父母都渴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龙有九个儿子,一个儿子能呼风、一个儿子能换雨、龙的孩子能成功,是因为他看到了孩子的不同。他看到喜欢扶众的人到庙里陀狮背。我们要让孩子成功,必须认识到孩子是不同的。

我有了孙子,孩子一出生一个月就开始被比较、开始被指责。我很不高兴,妈妈生孩子第一天起就要充满爱,可是他妈妈已经不满意了。这样的孩子是无法教育好的,是无法在正常的情况下教育孩子。所以首先一个观点,孩子是不同的,每个孩子都不一样。有的孩子就是音乐的孩子,音乐响起就翩翩起舞。我孙子最喜欢的是婚姻进行曲,有音乐放着他就很高兴。当然这是出生以后的影响,但是音乐是天分。有的孩子就是音乐的孩子,无论上没上学,有没有学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感觉,听音乐他就很有感觉。

我认识一个孩子叫周周,大家都知道他,天生的弱智,话都不会说,4岁都不会系鞋带,人家叫他傻子,可是他爸爸没有放弃,忽然有一天他发现孩子指挥很有天分,最后成了天才的指挥。我们社给他出了一本书《周周》,让我写了序,我仔细把书看了,很感动,最后一段是妈妈知道自己患了癌症,在家门前种了一颗树跟周周说,想妈妈就看这颗树,妈妈想看到树长大,妈妈没有看到。最后发现了孩子的天分,妈妈当时微笑的走了。因为他的孩子因为音乐的天分,使他能够独立生存在世界上。是谁挖掘了周周的才能,是他的爸爸、妈妈。音乐是有天赋的,不要埋没他们。但许多孩子没有音乐天赋,你不要学他学钢琴。上一次我去当当网做节目,当当网小姑娘跟我说,从小妈妈逼我弹钢琴,在家被打,在学校被打,孩子组成人墙保护我,最后我终于考上音乐学院,但我毕业之后去当当网卖书了,家长说要知道这样就不让我学钢琴了,我狠死他们了。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