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开办的特需医疗服务项目
2010年07月08日 23:36 中国消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医生】

机器对癌症早期检出率超过90%

在PET/CT的大厅里,负责接待的是两个女士。其中的一个,从胸牌上的内容来看,是“主任医师”。这位主任医师用一种很职业的热情向记者介绍这台昂贵的机器。她说:“这台机器对于癌症的早期检出率超过90%。”

她随手拿出一份宣传资料送给记者,这份资料里,用普通CT和PET/CT两种检查的结果图片作对比,显示PET/CT的优势。

资料里这样写道:“定期PET/CT体检,可早期发现处于萌芽状态的肿瘤病灶,从而达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的目的。传统的检查方法由于灵敏度低、范围局限等缺陷常常导致误诊和漏诊。”

“对于身体正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定期的PET/CT检查是必要的。”资料说。

据这位主任医师介绍,目前每天前来预约做全身检查的人数已经达到5到6人。“只要我们服务好,顾客总会有的。”

她介绍,医院购买这台机器花了4000万元,装修又花了400万,这个环境跟其它医院相比是相当好的。

说到这个昂贵的价格,她表示,这个检查的成本很高,像上海、广州等地的价格,都在一万二三千,省人民医院的价格定在9800元,实际上是亏本的。

为什么亏本还要宣传让大家来做呢?对于这个问题,她这样回答:“当然是为了服务病人。”

“可是有的专家认为国内引进这样的机器太多了。”记者说。

她说:“江苏也是一个大省,应该有这样的机器。以前有省里的老干部要做PET/CT,只能跑到山东去,有人就提出,江苏也应该引进。我们觉得江苏确实也有这个需要。”

由于检查费用高昂,PET/CT的检查没有被列入医保和公费医疗的范围之内。“我们在做检查之前都会跟检查者签订协议,里面说明这项检查是不能在医保内报销的。”这位主任医师说。

2005年12月11日,江苏省人民医院专门为这台机器举行了“开机典礼”,有多家媒体到场进行了报道。根据媒体报道,该医院院长黄峻现场表示,为了避免增加医疗负担,该院对PET/CT检查的指征“把关”非常严格,其总体原则是“不提倡、不推荐、不建议”,毕竟这一检查费用与大多数老百姓的承受能力差距太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