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迷:给个机会合理“流氓”(图)
2010年06月12日 10:19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真正的球迷有类似宗教的忠诚

热爱强队,并不代表不接受输球。“有时候,人们是在关注球队的屡败屡战中,实践了某种类似宗教的忠诚,不会因为球队的失败而寻求暴力破坏的途径。”汪冰说,这是类似宗教的忠诚,这样的人在自己或亲朋遇到困难时,也会默默为其打气。

“这就像爱一个人,你会愿意陪他一起成长,依然相信未来。因为你爱的是他的特别,而不是因为他们完美。”汪冰表示,这和支持一支球队是一样的道理,无论输赢,尽管会难过,但不会轻易去指责、唾骂,这才是一个真正热爱足球的人。

相反,那些对自己球队的失败投以谩骂,甚至破坏性暴力的人,“他们也不能接纳自己的失败,这种极端的喜欢转眼之间可以转化为谩骂憎恨,除了造成自己情绪波动外,会殃及周围的家人、孩子、工作关系。”

“相对来说,我认为女性会更容易对一支球队保持类似宗教的忠诚,女性相对男性来说,不太在意成败,没那么功利,比较长情。”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人民网健康频道

分析

热爱世界杯的五个理由

角色转换为他们减压

“你看,邻居老王也在看球,单位里同事都在看球……”男人们用这样的理由来赴这场“男子气十足的聚会”,“其实,在某种程度上,这是逃避家务和身上责任的一种表现。”汪冰分析潜在的原因说,这些男士们从成人的男友、丈夫、爸爸、职业男性的角色,退行到少年时期运动场上踢球的男性角色,“当这些男人站在酒吧里对着大屏幕指挥千军万马时,他们会像夏日河流涨水一样充满成就感,从之前的社会角色和环境中脱离出来,带来了减压和释放。”

给个机会合理“流氓”

不要怀疑,在足球场上人们冲、抢、踢的行为和原始社会里冲锋陷阵捕猎、保卫领土和妇幼的勇士没有什么区别。“足球本身就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汪冰说,“它给人无以遏制的共鸣,来释放人类本能的攻击欲望。”

这种攻击欲在当今职场里,是很难被接纳的,而足球,用体力冲撞的方式,给我们机会接触更原始、更本能的自己。看球的人们,一边侃,一边骂,一起摔酒瓶,这种在平时很难被接受的行为,因为足球有了正当的理由。

相关文章:

惊爆:世界杯让男人疯狂女人守寡?(组图)

男人学会13件事俘虏任何女人(组图)

动动小心思就能让“性”趣直线上升(组图)

别慌!撞见熟人偷情的最佳对策(组图)

丈夫的情人竟劝我别离婚(组图)

情爱关系:不“犯贱”就没人爱?(组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