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迷:给个机会合理“流氓”(图)
2010年06月12日 10:19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注输赢关注足球

汪冰说,有一位美国总统表示,他看报只看体育版,因为其他版的新闻他早已知道,只有体育版的新闻是未知的。体育运动的残酷性和魅力所在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这引发了多少赌球风波。爆冷,足以吸引很多人的好奇心,尤其是男性的好奇心。“因为男性比女性更在乎输赢成败。”

突破秩序的感觉太好了

看球的另一个快感在于,如果一件事可以让全球狂欢,那这种全民狂欢可以蔑视已有的社会规则。“因为热爱足球的人众多,甚至因为足球调整了整个工作的节奏和进程,社会在一个非常态的过节的气氛里,这种秩序被突破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汪冰说。

单纯的胜利会传染

即便是不看球的人,看到多年未赢球的球队赢球后回到自己的城市,整个城市里每个人脸上都会焕发出不一样的光芒,“一个社会在为一个单纯的理由毫无顾忌地庆祝,这是现代人的内在渴求,无论是看球还是不看球的人,都可以转入到这种胜利的欢乐中,一如初民部落的胜利,会在整个部落造成狂欢一样。”

关注

从众看球者其实是不想被边缘化

有一种人,他们既不喜欢足球,也不讨厌它。而处在周围都是看球的男性的圈子里,不看球,就不能谈球,就和周围的人在未来的一个月里失去了共同语言,这种被边缘化让这些本来中立的人有了从众的压力,往往会转入看球者的行列。

“中国男人特别害怕别人说自己不够爷们,一说足球,这是男人的游戏,马上就变成了巨大的社会压力——所有爷们都去看球。”汪冰说,更何况,看球的共同行为能带来那么多心理、生理上的快感。何乐而不为呢?

足球流氓 以足球的名义泄私愤

“实际上他们只是想找一个理由打架,而且打得特别理直气壮,这些人多数为了自己的目的和愤怒去攻击别人,发泄攻击的欲望。”汪冰奉劝有借酒撒疯史的球迷要考虑到滋事的后果,“得管住自己的嘴,别喝太多,另外,要和能拉住自己的人一起看球。”

汪冰同时认为,这样的人往往有固定的人格特点,有点反社会偏执的人格特征,没有底线,所以尽量别让他们聚众看球。而且,这类人寻找另外的泄愤途径也很重要。

相关文章:

惊爆:世界杯让男人疯狂女人守寡?(组图)

男人学会13件事俘虏任何女人(组图)

动动小心思就能让“性”趣直线上升(组图)

别慌!撞见熟人偷情的最佳对策(组图)

丈夫的情人竟劝我别离婚(组图)

情爱关系:不“犯贱”就没人爱?(组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