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迷:给个机会合理“流氓”(图)
2010年06月12日 10:19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佐证

获胜球队的球迷更自信

汪冰表示,国外曾经有一个对球队铁杆球迷的赛后调查,当球队赢球后,这些铁杆球迷也会随之认为自己比别人更具有吸引力;让这些铁杆球迷看一些漂亮女士的照片时,他们会觉得自己约会到这些美人的成功率更高。

“这时,自我的一部分和球队之间的绑定形成,当球队成绩很好时,球迷会觉得很有自尊,很有力量,自己很有眼光。”  

赢队球迷的雄性激素上升

在收集了赢了球赛后球迷的唾液后进行测试,唾液中的雄性激素水平与平时相比,升高许多。

“投入比赛会激动、紧张,生理上的唤醒带来刺激感。这也是体育运动的魅力,这和一个工作协议的签署带来的刺激是不一样的,足球带来的是生理上的刺激,而后者更多是心理上的刺激。”汪冰表示。

提醒

有计划看球防狂欢后抑郁

狂欢后我们还要面对自己的生活,晨昏颠倒的观战会带来体力上的透支,它会影响到我们的工作和家庭等现实问题;不断点的热情会导致情绪的透支,尤其是当球队临门一脚失利,处在抛物线高端的情绪一下子跌落下来,是件容易让人抑郁的事情。

为了防止狂欢后遗症,汪冰建议:一是从生理上不要每天都昼夜颠倒看球,要有选择性地看球,保证基本的生活节奏,以免生理、心理出现紊乱;二是不要和现实失去接触。不要在上班时、下班时反复、每时每刻思考足球这件事,为看球提前安排好工作计划,不要因为看球在工作上出现问题很重要;三是,要将有质量的时间留给家人,不要因为白天上班、夜晚看球和家人生疏,造成女人对足球刻骨铭心仇恨得不偿失。和家人在一起聊天也能恢复球迷的现实感。四是,用感谢和欣赏的心态去看待球队的成败。

相关文章:

惊爆:世界杯让男人疯狂女人守寡?(组图)

男人学会13件事俘虏任何女人(组图)

动动小心思就能让“性”趣直线上升(组图)

别慌!撞见熟人偷情的最佳对策(组图)

丈夫的情人竟劝我别离婚(组图)

情爱关系:不“犯贱”就没人爱?(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